close

終於!終於!終於!考上啦!

想知道要準備多久才有機會考上乙級?

想知道要畫多少張紙圖才能考上乙級?

想知道要畫多少位,Model才能考上乙級?

想知道大概要花多少錢才能考上乙級?

 

我的經驗,其實一定是少部分人的經驗,但最重要的是結果

或許您看了之後會嚇到,但最重要的是我也考上了

不是炫耀文,是經歷過血、汗、淚,及頭皮多了好幾塊圓形突的結果

 

首先,要準備多久才有機會考上乙級?

我的經驗是在同年5月先考美容丙級,休息二周,開始準備美容乙級

原以為化妝嘛!?身為女人都會的,有什麼難的<完全門外漢的自以為是>

嚴格說是6月開始到9月初,約整整4個月的時間

這4個月又在扣2/1準備學科,我可是看了4遍以上補習班的教科書

重點畫了再畫,因為有複選題,所以更加謹慎小心

好家在,以83分過關,算是一個好的開始

因為若學科通過、術科未通過者,不能保留,全部明年再來 
術科通過、學科未通過者,術科仍可保留3年

所以學科過了,我才將重心全力放在術科,但有點太晚太晚太晚<這又是自以為是的錯誤判斷>

但時間不等人也只好硬著頭皮靠苦幹努力拚了

所以,想要考美容乙級的朋友,我聽說至少要7個月前準備比較不會這麼辛苦!參考之~

要畫多少張紙圖才能考上乙級?

我的答案是100張以上

依照我的術科時間真正積極花費2個月8周來看,平均每天畫1~2張圖,從一開始畫的跟鬼一樣,到最後總有點樣子!

爾,最後一天因為眉毛一直覺得還不夠好

IMG_5259.JPG

IMG_5512_LI.jpg

 

 

一整天就眉毛的部分就畫了近50張(不誇張)

所以,紙圖不二法門就是勤練!勤練!勤練!

要畫多少位,Model才能考上乙級?

因為上課時間通常都是平日,認識的好友基本上都在上班,真有,聽到是練彩妝,很多人都先倒退3步

很識相的我,就不花很多間找自己的朋友,上打工一族臉書找Model

條件開好,錢訂價好,又適逢暑假,其實不難找

IMG_5555.JPG

但要卸了又化、化了又卸,Model也著實辛苦

我平均一周化3天,8周化約24次左右,1人/1000/1次

朋友就自己算嘍!<快傾家盪產了>

這費用還不包刮品牌化妝品的費用,因為化再Model臉上,而且是美乙考試,細節質感都是要求

舉凡眾所周知的專業彩妝品牌歌劇魅影粉底、眼膏等都是不能少的

也因為考試的Model也要有些耐心,所以我大概也換了5位合作,很嚇人吧!

最後最後!重點中的重點!練習Model都還ok!考試當天,一定要美!正!甜!<因為也要付費請,所以有機會還是多找有這3種特質的美人會為自己的作品加分喔>

考試前3天也不要再練要準備考試上場的Model,並要多準備保濕面膜讓Model膚質能更好,妝會更服貼!

IMG_5614.JPG

大概要花多少錢才能考上乙級?

多少錢?說錢傷感情?但頭都洗了,下定決心,很多費用是求好心切來的

我的費用可以大概給個數字(就是傾家盪產的數字)近10元(台語)

給大家參考的費用List~仔細看喔!

補習班費(各家不同,自行參考)

專業彩妝工具(部份自己買,部分補習班買)約4萬

Model費用約2萬5(含當天考試Model的費用)

最後再加補了還有密集專修班的費用約1萬5元

其實真的花很大

一開始懵懂無知時,還沒想這麼多

但慶幸一次就過關了

感恩!感謝!

因為過程真的是太辛苦了

考試當天,最後一場的中段休息時

我還差點想大哭

那種壓力,真的是無法言喻,只能心靈神會了

考完後,跟同學聊天時,揶揄彼此地說,沒事還真別找這種花時間、體力、心力、勞力(器材很重)、財力的事來做

考上美容乙級,好處是對自己更有信心

也能將所學用在自己的工作上

其實對於我們這種中途轉職的人來說

是更具意義的事

undefined

 

也預祝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,準備美乙考試的朋友,金榜題名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EY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